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欧莱雅女掌门10亿欧元赠友 女儿称其老糊涂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12月16日16:50  京报网-北京晚报

  据法国媒体15日报道,法国欧莱雅化妆品王国最大股东、86岁的莉莉安·贝当古是欧洲最有钱的女人,她管理着价值230亿欧元(约合人民币2153亿元)的家族财富。然而最近,欧莱雅王国爆发了“内战”,因为贝当古竟决定将10亿欧元财富送给61岁的摄影师朋友,女儿认为她“老糊涂”了,准备采取法律行动,逼迫母亲收回这个决定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莉莉安·贝当古

  不送女儿送“好友”

  欧莱雅是世界头号化妆品公司,拥有这个企业帝国的莉莉安·贝当古在2008年《福布斯》富豪排行榜上,以净资产230亿欧元名列第17位。然而贝当古“胳膊肘向外弯”,让61岁的摄影师朋友佛朗科伊斯-玛利·班尼尔成为她价值近10亿欧元(约合人民币94亿元)的人寿保险单的惟一受益人,这如同将10亿欧元的财富拱手送人。

  欧莱雅集团是由贝当古的父亲尤金·苏勒创立的。贝当古1950年嫁给了政治家安德烈·贝当古,安德烈是法国已故总统密特朗的好友。贝当古至今仍拥有欧莱雅集团27.5%的股份,她经常利用自己的财富资助贝当古-苏勒基金会,慷慨地投资医学研究,帮助文盲和无家可归者。

  女儿不满“糟蹋”财产

  贝当古将10亿欧元财富拱手送给“外人”,激怒了惟一的女儿佛朗科伊丝·贝当古·梅耶斯。梅耶斯无法容忍母亲这样“糟蹋”家族财产,她认为母亲“老糊涂”了,是在精神不稳定的情况下做出了这个“荒唐的决定”,于是她决定采取法律行动,通过法庭逼迫母亲收回自己的“愚蠢决定”。

  据悉,这场“母女内战”事实上一年前就开始了,但直到最近才被法国媒体披露出来。贝当古和女儿梅耶斯的关系长期不和,她们几乎有好几年时间不通话了。贝当古和梅耶斯都是欧莱雅集团的董事会成员,其他董事会成员还包括梅耶斯的丈夫让-皮埃尔·梅耶斯等。

  母亲称“他值得拥有”

  有报道称,贝当古已经在心中将摄影师班尼尔当成自己的“养子”。法国警方已经对贝当古和班尼尔进行了调查,贝当古向调查人员证实了那些人寿保险单的存在,但她对警方坚持称,她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,她愿意“赞助”任何她喜欢的人,这纯属她的自由。她称自己之所以将一部分财富送给班尼尔,是因为“他完全值得拥有”。

  同时,贝当古拒绝按照女儿的要求接受“神智是否衰弱”的医学检查,她认为自己身体健康,精力充沛,完全适合做出任何重大决定。

  贝当古的律师弗朗科伊斯·格古尔接受采访时说:“她正在美国旅行,非常健康,她拒绝对这一私人事件发表任何评论。”格古尔还称,“10亿欧元”的数字事实上有点儿夸大,贝当古是以保险单的形式给班尼尔赠送“礼物”,并且这些保险单是她在好几年时间中逐渐买下的。

  背景

  母女不和是公开秘密

  无可否认,贝当古是一个出色的女强人,然而她却扮演不好妈妈的角色。她和女儿关系不和,在法国时尚界是一个公开的秘密。如今纠缠不清的遗产分配问题,对于原本不怎么样的母女关系来说,无疑更是雪上加霜。

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,留下你最想说的话!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